平利:“三个持续”营造清廉风尚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平利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观念,既用好治标利器,又夯实治本基础,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能。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查办案件为基础,以纠“四风”树新风和“6+1”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问题线索,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高质量研判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注重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曝光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深入剖析腐败发生的思想根源、行为动因,用身边人身边事释纪释法,威慑效果持续彰显。

持续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通过派驻机构协作、“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将监督力量一体融合,监督任务一体谋划,监督重点一体发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同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高效对接、共同发力,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全力配合案件查处,织密织牢拒腐防变“一张网”,压缩腐败滋生的空间。积极拓宽反映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网、电、信、访”等问题反映渠道,不断探索意见征求箱、群众恳谈会、廉情院坝会等群众监督形式,让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让意欲腐败者无机可乘、无隙可钻。

持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今年以来,平利县纪委监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廉、尚廉、思廉、敬廉的浓厚氛围。增强与组织、宣传、文化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制定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推动全县形成协调推进、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等文化建设各方面,打造“清廉平利”廉洁文化品牌。通过举办“喜迎二十大 翰墨书廉洁”廉洁文化书画展,编印《平利文学》廉洁文化专刊,制作廉洁文化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建设网上网下全覆盖的廉洁文化阵地,以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平利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树立“一盘棋”意识 齐抓共管推进清廉建设
下一条:石泉:专项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