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深入推进“进知解”活动 保障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

今年以来,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清廉勉县建设为抓手,聚焦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方面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加强助企纾困“进知解”活动监督,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宣讲政策、解决困难、强化服务,推动稳经济大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全领域”推进。坚持把“进知解”活动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市县稳经济措施结合起来,纳入全县“4111+N”重点工作每周会议进行调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3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全县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听民意、解民忧;6445名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定期入户,推动“进知解”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坚持以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为总抓手,围绕工业稳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措施落实大普查、惠企政策大宣讲、企业困难大解决”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亲农安民、助企纾困、排忧解难等工作,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直面“急难愁盼”,“全覆盖”走访。印发《勉县开展助企纾困“进知解”专项行动的通知》,督促职能部门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焦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联系、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开展“地毯式”走访,做到全覆盖,全面推动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勉县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成功揭牌,省级汉西经开区、两个百亿级抽水蓄能电站、汉中西枢纽、玉带河水库等22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1至10月,144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3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67%;省市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347.22亿元,年度投资76.42亿元,已完成投资102.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0%。在全市三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观摩中列经济先行区第三位。

创优营商环境,“全要素”保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着力为企业发展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78项,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办理时限压减70%以上。推行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机制,做到送政策上门、全要素保障,强化企业发展支撑,协助陕西锦泰魔芋公司解决经营存在问题;引进禹门春酒业帮助三粮液酒厂盘活现有资源,三粮液酒厂专项技术改造项目在全市二季度“四个一批”集中签约仪式中成功签约;引进福建春伦集团延长茶产业链,帮助茶农解决夏秋茶叶生产销售等问题,保障惠企政策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10月底,3家企业升规入统,全县88家规上工业企业前三季度完成工业产值279.56亿元,同比增长0.22%。

强化督导检查,“全周期”管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紧盯关键环节、重点要求和市县督导反馈问题,采取“明查+暗访+体验”的监督方式,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建立健全问题交办、处理反馈、督导检查、宣传报道等制度,形成发现问题、诊断问题、督促整改、结果考核的“闭环”监督机制,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清廉勉县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与抓产业、稳投资、扩消费、保民生、守底线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走访、在走访中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规定动作”标准到位,“自选动作”务实创新,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农户146779户(次)、走访企业34702家(次),收集问题2688件、办结2659件、正在办理29件,办结率98.9%。(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洋县:有序推进监督全覆盖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