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做实廉政风险防控 助力清廉留坝建设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强化对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日前,留坝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级各部门中部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常态化监督,助力清廉留坝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精心安排部署排风险。留坝县纪委监委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围绕行政决策、人事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为民服务等涉及“人、财、物、权”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全面梳理查找本镇(街道)、本部门(单位)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在权力行使、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

认真审核把关堵漏洞。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通过自我查找、群众评议、组织审定、案例分析等方式,分别从领导班子、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关键岗位三个层面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细化风险点内容,力求廉政风险点查找达到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机制就落实到哪里。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初审把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综合研判,部门(单位)修改完善,确保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

夯实防控责任助清廉。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认真分析原因,准确划定风险等级,研究并制定有效防控举措,明确防范责任人及监督主体,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内容,切实强化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针对各类风险点建章立制,及时堵塞漏洞,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廉政风险点作为有力抓手,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倒逼各级党组织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同时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切实督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在日常、落到实处,为清廉留坝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留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四个强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
下一条:西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