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聚焦疫情防控强监督 督促真改实改保执行
打印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甘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闻令而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早部署。11月23日,甘泉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工作要求,针对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及4个配套文件精神,迅速研究制定防控监督工作措施,印发《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二十条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主动沟通市第六督导检查组开展联动监督,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成立2个督导检查组,专项成立3个暗访组,对主城区的4个社区、105个小区、56个网格、20个出入卡口、73处核酸采样点、3所医院、5所学校、6个隔离酒店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269名下沉网格干部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突出问题导向强监督。疫情发生以来,市县联动检查组、督导检查组和专项暗访组紧盯各部门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及4个配套文件的学习贯彻情况、外防输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落实情况、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风险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实行督导检查工作“一天一调度”,每天根据防控形势及重点制定当日督导检查提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共发现问题78个,现场纠正54个,下发通报3起,移交各行业主管部门限时整改24个,已整改21个。

坚持宽严相济保执行。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原则,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彰显“力度”、体现“温度”,对出入卡口登记不规范、网格管理不细致、物资调运不及时等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擅离值守岗位、防控监测流于形式以及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等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批评教育11人,通报批评19人,实施提醒谈话22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共立案2件,正在办理1件,实施诫勉谈话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服务抗疫大局作贡献。在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同时,甘泉县纪委监委36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服从街道和社区安排,积极投身核酸采样扫码、出入卡口值守、物资储备运输等工作中,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作出积极贡献。(甘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志丹:三项举措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条:子长:“4431”模式规范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