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三项举措提升监督质效
打印

今年以来,志丹县纪委监委整合资源力量,由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牵头,分别与所联系镇(街)纪委和派驻机构,构建了5个联合办案单元,着力推动“1+1+1>3”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效果。

针对问题线索繁杂、调查取证难等问题,志丹县纪委监委结合问题线索反映的情节轻重、复杂程度、社会影响等因素,适时启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通过大量走访、查阅资料,“室组地”联合调查组一举查实志丹县杏河镇张渠便民服务中心某村党支部书记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行为,涉嫌职务侵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针对派驻机构人员力量单薄,一些问题线索积压,长时间没有突破等问题,志丹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高效规范地处置问题线索。收到群众反映县某国有林场场长利用职权干预插手工程、为他人谋取私利的问题后,“室组”联合深挖细查,对原副场长、林场干部等6人一并予以立案审查调查,全部予以党纪政务处分。

针对镇街纪检监察干部流动性大、经验不足、业务不精等问题,志丹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坚持到所联系镇(街)纪委指导业务每月至少1次,先后有8名镇(街)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参与办案,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志丹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室组地”联动,有效缩短了办案周期,推动一批久办未结线索加快办结,着力化解了一批积案难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志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奋力跑出清廉宝塔建设“加速度”
下一条:甘泉:聚焦疫情防控强监督 督促真改实改保执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