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党工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打印

10月12日,杨凌示范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党工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党工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兆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晓炜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威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为示范区在更高层面履行国家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示范区职责使命和发展实际,紧盯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按照示范区立足“国家队”定位,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要强化巡察整改,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任务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始终把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认识,主动接受巡察、坚决配合巡察、全力支持巡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和显著的巡察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党工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重点聚焦“国家队”定位,对示范区农业科技示范推广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强化对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党组、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局党组在责任、工作及作风等方面的政治监督;对杨凌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陕西国防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委机关和巡察组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杨陵:出台工作规定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