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纪委紧抓“学、宣、践”

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打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纪委突出“学”在先、“宣”为重、“践”为本,推动省市公司纪检条线人员边学习、边宣讲、边实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学”在先,“一课一联一谈”深学细悟内涵。公司纪委通过引领学、集中学、现场学、创新学多种形式,帮助纪检干部学懂弄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一课”即省市纪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省公司纪委书记以《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公司实现更加“陕亮”的业绩保驾护航》为题,结合公司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特点和纪检工作职责任务,面向全公司纪检和巡察条线人员宣讲党课。“一联”即省公司纪委牵头,分层分级拟定了省、市公司纪委及与所属机关支部联动学习方案,先后召开纪委会议、纪委扩大会议、全省纪检条线会议等,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各市分公司纪委,分多个片区,通过“现场+视频”等形式,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联学研讨,保证了省市纪检条线学习标准一致、质量不降。“一谈”即在专职人员中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谈体会活动。在“党支部纪检委员、基层网格(班组)监督员”中开展“振奋鼓舞 知责担责”谈体会活动,纪检人员踊跃参与。

“宣”为重,“一网一彩一微”,凝聚思想共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多个宣传阵地的作用,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帮助党员和纪检条线人员精准掌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秦风网”等权威平台,以及中国移动智慧党建系统等载体,及时向纪检干部转发权威解读文章,促进领会把握;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纪委“和你述廉”微信公众号建立“奋进新征程”专栏,于“学习-宣传-贯彻”不同关键节点开展不同着力点的宣传。自大会召开以来,“和你述廉”共计刊发近40篇内容;以《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纪检工作“彩”信手机报》为载体,向全省员工推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刊)》。各市分公司纪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如延安分公司纪委就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赴延安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后的第二天,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接受红色教育,用心用情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为本,“一谋一推一督”,为创造“陕亮”业绩保驾护航。认真“谋”划工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任务,召开纪检条线工作研讨会,谋划2023年纪检工作。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这一根本任务,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民主集中制执行监督、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监督等方面,持续探索完善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组织召开省市公司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统筹强化监督力量,促进监督部门的横向协同。“督”促主责单位提升治理效能,持续巩固“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客户权益保护等专项监督治理成效,持续推动促改、促治、促建的“后半篇”文章。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纪委将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监督贯通协同,提升治理实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纪委)


上一条:延长石油集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