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
打印

2018年12月1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的通知》《转发(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工作,会议就开展三项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了实施意见。

厅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厅其他领导及厅机关负责人和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中省部署开展的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及时性;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对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政治态度和鲜明政治立场;深刻领会省委、省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和中央部署精神,持续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具体行动。从而进一步增强我们抓好贯彻落实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中省部署开展的三个专项整治具工作体要求,准确把握三项整治的工作重点,确保整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抓好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确保整治工作实现全系统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职人员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动员教育、警示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三项整治工作的问题负面清单,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对违规收受的礼金要自行清退。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并在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会议上,公开对组织作出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的承诺。以实际行动确保三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项工作到了收尾的关键阶段,诸多重点交通工程正有序按计划推进。让我们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坚强领导下,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担负起主体责任,行百里者半九十,把专项整治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要紧密融入日常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努力做到抓业务与抓整治两不误双促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以专项整治推动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展现先锋模范风采,带动干部职工奋发有为,为交通运输系统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风清气正作出更大贡献!(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推进会
下一条: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中省纪委三项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