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推进会
打印

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后,驻卫计委纪检组即刻落实会议精神,于12月14日上午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中、省文件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行风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宣传部门人员和纪检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省纪委《关于强化有效措施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省委办公厅转发的《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李宏杰组长结合中省纪委要求和省纪委会议精神,对综合监督单位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提出要求。

李宏杰强调,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我省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

李宏杰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站在讲政治、确保“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等三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政策理解要到位,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人员范围,明确五方面重点问题,明确整治工作要求。三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做到教育动员、自查自纠、追责问责扎实,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组织领导要到位。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抓紧安排部署,做好工作落实;党组书记要亲自上手、积极谋划、统筹安排、负责到底;相关处室单位要积极参与,在网站开辟专栏,广泛深入宣传,形成舆论氛围;机关纪委要做好督促和情况汇总工作,按时按要求沟通通报情况。纪检组将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并定期向省纪委上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上一条: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认真开展违规收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工作
下一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