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出实效
打印

“程家盛,1901年生于袁家沟口,是‘大刀会’领导人之一,193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袁家沟口区苏维埃政府主席、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近日,山阳县纪委全体干部走进县党性教育中心,重温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山阳县革命斗争史,聆听红色故事滋养初心使命,接受党性锤炼和革命传统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阳县纪委围绕“聚焦认识、聚焦问题、聚焦融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出成效上台阶。

聚焦认识促学习。县纪委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一关键环节,结合“知识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作风大转变”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的方式,利用“三会一课”制度,聘请专家讲党课,委机关主要领导和各室(部)主要负责人按照指定课表带头讲党课,围绕“政治建设、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知识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培训,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聚焦问题抓整改。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检视梳理问题,做到学风扎实、党性坚定、服务群众、恪尽职守、作风严谨,把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把问题找得更准、更实、更全、更深,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整改时限、责任、要求“三个落实到位”,牢牢将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贯穿始终,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对症施策、精准发力,以整改工作锤炼党员干部作风,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破解难题。

聚焦融合敢担当。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县纪委牵头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目前,在交通主要干道和人流密集处张贴了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公告500余份;400余名科级领导填写了《不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承诺书》;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对15个单位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2件,对漠视群众利益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线索,坚持“收送一起查”,优先核查、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山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宜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