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7日上午,蓝田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委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任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保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精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全面学懂弄通做实精神。会后,委机关各室部组要及时组织本部门干部再学习、再领会。各班子成员、各纪检监察室要指导所联系包抓镇街纪委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通过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正风反腐。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政治机关这一职能职责定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纪检工作放到中央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开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政治引领,忠诚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整合资源,科学研判,精准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逾期未结信访件如期见底清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及时提醒、督促整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围绕“十项重点工作”等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加强对镇街纪委的培训和指导,引导镇街纪委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发挥应有作用。

坚持严管厚爱,抓好自身建设。继续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切实加强“三化”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风清气正、任人唯贤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同志有岗位、有平台、有机会,实现人人尽展其才、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都会出彩的良好局面。同时,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秉公用权,严防“灯下黑”,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兴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
下一条:延长: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