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乾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范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乾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乾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坚不可摧的纪律作风,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强化学习研究,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忠诚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之以恒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监督检查,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积极筹备县纪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加大对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加强春节期间作风督查,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乾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切实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乾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渭区:深入学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渭南: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