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深入学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先后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央纪委全会公报和省纪委全会决议,结合全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分组专题讨论、干部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渭南市临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缑军杰在专题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中,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抓监督,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监督,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监督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放,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涉黑涉恶腐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落实;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开局之年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临渭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乾县: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