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2月2日下午,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主持召开组内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在理论学习上常学常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谋划好全年工作。

在政治监督上探索延伸。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紧紧围绕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情况强化监督保障,做好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旅惠民、文物保护、十四运筹办等重大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日常监督上谋求突破。要围绕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聚焦人事、财务等关键岗位和干部提拔任用、工程项目建设、评奖评审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由后向前督转变。

在执纪审查上持续发力。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常态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在自身建设上严格要求。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明确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向总行党委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安排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