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安排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2月2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和各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联政主持会议并提出五点贯彻落实要求。

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及时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是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会议,是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与会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了解纪检监察新形势,把握“五个更加突出”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学习贯彻的主体责任。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要做好协助、提醒、督促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学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工作。结合2名市委书记、4名省直部门党组书记向十三届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情况,明确党委(党组)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是省委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监督制约、传导工作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举措。要把这项制度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做到深入领会制度精神,常态化具体化规范化落实制度内容。

认真部署年度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全会部署的聚焦“两个维护”维护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和有机贯通、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等八项任务落到实处。

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列,特别是对新要求、新提法、新思想,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系统贯通。要密切联系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五个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等要求,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监督和深入细致的日常监督职责履行,弘扬和倡导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纠正“四风”、落实疫情防控“五项机制”、做好安全办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