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2月1日下午,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组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组长赵莉萍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工作遵循,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追赶超越取得新发展。

谋划推进全年工作。要按照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思考、谋划和推进驻局纪检监察组全年工作。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要坚决纠治“四风”,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持续用力;要深化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用力;要做实做细监督专责,在不断增强派驻监督质效上持续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严加强自我监督。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要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安排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