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日前,长安银行组织召开2022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养锋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责任银行、智慧银行、合规银行”、巩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和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精髓要义,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保持反腐败的政治定力和决心信心,筑牢正风肃纪的堤坝,凝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纪同向发力推进赵永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作用。

会议要求,长安银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学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原文、读原著,统筹各类宣传载体和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结合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长安银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在巩固前期线上学习、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习主动,深化学习效果,用好书记讲党课、支部学习、全员培训等活动,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严实要求,锤炼政治品格、练就高强本领,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彻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驻行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安排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加强全会精神学习传达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督办,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以有力监督促进有效落实。(驻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



下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学习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措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