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3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西安市灞桥区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2月20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政治责任

灞桥区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对照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

(一)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省委巡视反馈会议后,区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其他组成人员和工作机构,细化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全面夯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召开灞桥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就全区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各牵头单位汇报,分析研究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扎实推进整改任务措施落实的具体要求。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认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又明晰责任、提出整改措施。集中整改期间,区委书记在区委常委会、每周日工作调度会以及到部门、街道调研检查工作中,反复强调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整改,有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二)直面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整改方案》中涉及我区相关任务,区委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讨论,结合实际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其中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逐项拉单列条,逐一明确牵头区级领导、责任部门和配合单位,提出具体完成时限和阶段性成果,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整改销号并注重巩固整改成效。

(三)强化整改工作督促落实。成立整改落实工作检查推进组,全面负责整改任务监督检查工作。制定督促检查办法,定期对整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已组织4个检查组开展整改专项监督检查2次,及时反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四)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区委坚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相结合,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结合我区实际,倒查制度缺陷,推动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的成效固化巡视整改成果。目前共修订完善有关制度规定100项,在管长远、管根本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二、较真碰硬抓落实补短板,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一)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够有力有效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理论学习不深入,大水漫灌式的集体学习多,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有差距,交流研讨质量不高”问题。

一是修订和完善区委相关理论学习制度。制定《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灞桥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制度》《西安市灞桥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意见》,继续巩固区委常委会、区委中心组、灞桥大讲堂三级学习模式,在抓好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把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方式。二是丰富学习形式。组织新思想常态化学习宣讲,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200场次,举办系列征文活动,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四个百年”系列宣教活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区走深走实走心。

(2)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扎实,发挥区域生态资源、军工科研优势不充分,务实管用“接地气”的措施不多,重点板块创新发展动力不强,与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融合发展效果不明显”问题。

一是进一步明晰各个重点板块发展方向及目标任务。围绕《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明确“两园两带五片区”区域发展布局,突出我区区域生态资源优势,编制了《西安市灞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灞桥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灞桥区重点板块发展实施方案》,确立了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的发展目标和“一个主题、两个融合、三个发展、四区定位、五大提升”发展战略举措。二是以航天四院、火箭军工程大学等驻区军工科研院所、企业为平台加大军地合作力度,积极促进军工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与航天四院初步制定了3种合作方案。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科研机构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组建3家创新联合机构。三是加强与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对接联系。邀请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相关领导参加区人大、政协相关会议。

(3)关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得不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年递减,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技改投入不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下滑,实体经济不优不强,全区纳税企业前10名中7户为房地产企业”问题。

一是夯实责任稳固投。明确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分工,制定印发《2021年区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细化分解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任务。建立《灞桥区2021年工业投资项目库》,摸底2021年工业项目15个,投资22.3亿元。二是多措并举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印发《灞桥区发展先进制造业三年培优行动方案》,对在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方面明确给予优先支持,提出了三年腾退3000亩产业用地,压缩公用经费每年安排奖补资金3000万元等具体内容。对全区工业企业进行摸底,建立“中小微企业培育库”和“拟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台账”,积极鼓励企业“小升规”。今年以来,新增了艾尔希庆华、腾佳建材、连宏环保等5户规上制造业企业。三是精准施策促进产业多元化。精准投放产业发展基金,用活用好“专精特新”科技引导基金,签订《西安市灞桥区专精特新科技创新股权投资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协议》。

2.关于区委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有欠缺问题的整改情况。

(4)关于“全局性谋划不够严密,决策执行存在偏差,洪庆新城军民融合产业园前期调研评估不充分,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进行到一半难以继续推进”问题。

一是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加快区域项目用地控规报批。邵平店地块三宗90亩工业用地,完成储备地划分出让报告。167地块产业用地目前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二是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已复工项目2个,已完成手续办理项目2个,已完成备案项目2个,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项目1个,已投产1个。三是加快拆迁工作。188地块的拆迁工作已完成;552地块一期目前拆除企业8家、农户64户;豁口十字地块目前已完成地块范围内违建拆除和垃圾清运工作。

(5)关于“深化改革措施不实,解决体制机制弊端和深层次矛盾办法不多,开发区与行政区职能交叉、权责不清,并存在政企不分现象”问题。

一是细化工作措施。下发《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将解决开发区和行政区职能交叉问题、政企不分问题纳入工作要点,并制定工作台账。二是厘清开发区和行政区职责边界。按照市委编办《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灞河新区权责清单。三是加快区属国有企业改制步伐。研究制定《灞桥区“政企不分”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6)关于“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狠抓落实的力度不大”问题。

制定《灞桥区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工作方案》《灞桥区公共服务类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发挥考核评比推动重点项目作用,加快项目推进。经过积极整改,截至目前,2016-2018年未完工项目111个除6个已移交浐灞生态区实施外,其余105个项目已完工99个。2020年巡视发现未开工项目中,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十里铺骨科医院等5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3.23亿元,超市级重点项目进度要求(18%)13个百分点。

3.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7)关于“服务和保障民生用心用情不够。老纺织城地区基础设施欠账较多,交通拥堵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缓解”问题。

一是已完成对长乐东路、纺渭路、纺一路等23条道路路面黑化及人行道提升维修;纺八路断头路工程已打通,纺二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在实施,纺四路拓宽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正在进行现场准备工作,待完成招标后进场施工;西临高速高改快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批复,灞桥大道交通优化提升项目完成方案设计。二是纺三路苏式街区一期项目及其它拆迁项目群众的集中安置地点已确定,正在委托规划院进行集中安置地方案设计。三是已完成一印2号楼房屋征收工作,38户评估、协议签定和交房工作已全部结束。

(8)关于“扶持企业、落实减负政策不到位”问题。

一是深刻反思、专题研究。提高工作标准抓好数据核实,按照企业的性质、规模、行业及先进制造业主导行业和培优领域对现有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分类。二是约谈白鹿仓景区相关负责人并对违规多收电费进行清退,所有需清退电费已全部清退到位。同时加大转供电政策及电网销售电价标准宣传力度,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清理规范“回头看”,今年新增清理规范各类转供电主体36户,清退电费总金额407.03万元。

(9)关于“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重视不够、推动不力,农村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多、群众回迁安置难”问题。

一是制定了《区城棚改中心2021年回迁安置工作包抓方案》,部门、街道积极对接回迁安置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建立“两个倒排”机制。对长乐坡、席王五村、三棉自建村改造项目剩余工程量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工期倒排。三是强化督查,提升回迁品质。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督促协调各开发企业、相关部门落实完善安置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安置品质。截至目前,长乐坡城改项目东区、席王五村城改项目、三棉自建村棚改项目安置楼建设正在推进回迁安置工作。

4.关于落实防范风险、防治污染政治责任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10)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得不牢,对列入全省重要湿地名录的灞河湿地、浐河湿地,至今未制定保护规划,未健全完善综合考核制度”问题。

组织专业机构编制完成了《西安市灞桥区湿地保护规划》,已召开专家论证评审会,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

(11)关于“执法不够严格,解决问题靠上级推着走,垃圾场规划建设无序、监管缺失”问题。

一是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前期封场的基础上,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踏勘,就垃圾消纳场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安排推进。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制定完善生态修复方案。二是分管区级领导负责,区秦保局牵头,由各职能部门抽调专人组成调查组开展案件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分清责任,提出初步处理意见。目前,调查报告正在草拟中,待完善后提交区政府研究。消纳场已完成设备拆除搬离、覆土复绿工作也基本完成。涉及违规审批人员正在立案调查。同时,已就违法行为先期开展了行政处罚,93.8463万元罚金已收缴国库。其他处理措施待区政府研究后严格执行。三是全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约90641.9万元,施工形象进度70%。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方面

1.关于区委管党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12)关于“政治担当不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问题。

一是修订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和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落实。明确要求每次常委会议,分别由2名常委班子成员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召开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汇报。二是落实区纪委每季度向区委常委会汇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

(13)关于“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欠缺,班子成员亲力亲为督促落实少,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

一是细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工作,规定每年底由区委常委带队,对分管部门和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向常委会汇报。二是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提醒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区级领导提醒谈话工作,及时填写《提醒谈话记录表》《提醒谈话工作情况统计表》,并要求提醒谈话对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报送谈话人审核。

2.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力度不大问题的整改情况。

(14)关于“监督责任落得不实不细,日常监督虚化弱化”问题。

一是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制定并下发了《灞桥区以案促改工作办法》。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今年以来共向案发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监察建议书4份。二是优化监督方式方法。通过到被监督单位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参加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和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审查重大事项报告、发放廉政提醒函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15)关于“执纪不够严格,线索处置不规范”问题。

一是实行问题线索归口管理,完善线索处置制度机制。按照《灞桥区纪委监委案件线索集中管理暂行办法》,结合问题线索所涉及地区、部门、单位总体情况,合理运用处置方式进行处置及督办,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处置恰当。二是对近3年来查否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重新研判,有针对性地选择5个问题线索进行复核。

(16)关于“聚焦‘关键少数’不够精准”问题。

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岗位、重点部门廉政风险较大人员,持续强化监督。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给予处级领导干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处理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3.关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缺乏有效监督制约问题的整改情况。

(17)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违规追加投资、擅自变更合同问题多发”问题。

一是持续深化工程领域专项治理。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查办,从严从重惩处。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案11人,其中,组织处理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移交公安机关侦查、调查2人。二是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印发《西安市灞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同时开展政府投资等政策法规培训,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三是加强制度保障,严把资金支出关口。结合以案促改制定11项措施,依法依规做好规划预审和竣工验收等工作。严格项目资料审核,3月起对超概算、变更合同内容等项目,一律不安排相关资金。

(18)关于“农村基层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问题。

一是选优配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全面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实现“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的目标。二是对新任职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纪政纪教育。起草关于加强农村干部管理考核监督的《实施方案》,增强村干部廉洁勤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区委举办新任村(社区)一肩挑干部专题培训班,区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当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区纪委书记结合今年来我区查办农村基层典型案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三是加大基层纪检工作力量配备。街道纪工委班子均已配齐,计划通过招录方式为街道纪工委补充15人。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等强化街道纪工委干部业务水平。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方面

1.关于区委领导班子建设仍有弱项问题的整改情况。

(19)关于“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问题。

一是全面梳理区委“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落实情况,印发《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会前沟通和会上研究,确保“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科学规范合理,制定出台了《灞桥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对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事项安排、重要人事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以及重要文件事项报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明确规范。二是重新修订《灞桥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制定《区级各大班子办公室联席会议制度》,查遗补漏,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促进各大班子工作高效协调运转。

(20)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区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都是工作层面建议”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从6个方面对区管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二是制定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反复修改发言材料,直击要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三是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坚持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区管班子民主生活会。

(21)关于“接访制度落得不实”问题。

一是制定2021年《区级领导接访下访及包抓案件工作实施方案》,区级领导定期听取包抓联系街道、部门信访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关注包抓案件情况,协调解决接访下访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求各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制定区级领导在本辖区接访下访的具体安排,逐案安排一名责任人抓好区级领导接访下访事项和领导批示指示的落实工作。

2.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22)关于“多个单位班子长期配备不齐”问题。

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落实“三到三看三破”选用干部办法和“四个一线”工作机制,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论的鲜明用人导向。

(23)关于“干部结构性矛盾突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大,后备干部储备不足,交流任职未形成长效机制”问题。

一是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从源头上补充新生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2021年招录21名公务员。二是建立了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动态管理,优进劣出,为区委选人用人储备优秀人选。三是制定下发《灞桥区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实施细则》,4个街道、10个单位已按《细则》要求开展科级干部推荐考察工作。

(24)关于“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区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进行再规范,确保程序严谨、内容完备、符合规定。年初由各常委带队,对各单位班子建设以及后备干部培养进行集中研判,为干部使用提供参考。二是编印《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学习手册》,下发《履行阅签人职责提示函》《如实报告提醒函》等,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干部关键责任,安排专人对集中填报的报告表逐人逐项严格审核。

3.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25)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得不实,区委常委会没有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市委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为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校准航向。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关于落实“五大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实施方案。二是印发《关于确定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党建联系点的通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工作。

(26)关于“机关党建存在‘灯下黑’,个别支部学习记录涉嫌造假”问题。

一是制定了《灞桥区直机关党工委委员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度》《灞桥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固定党日”交流学习制度》,加大对区直机关所属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发挥普通党员干部参与监督作用。开展季考核、季通报,建立“一支部一清单”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切实将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高标准举办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区委常委点评及现场人员测评形式,切实压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全覆盖配发了《灞桥区党支部工作日历》,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纳入日历内容,推动学在经常和日常,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27)关于“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效果不明显,有的村党支部多年未发展党员,个别村级班子有宗族化倾向,村干部‘大起底’工作不扎实”问题。

一是对2019年确定的9个和2020年确定的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回头看”,检验整顿是否常态、长效,建立了2019年以来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台账。同时将因拆迁导致党员分散的神峪寺沟村、东西渠村纳入整改范围,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组,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二是制定了加强农村党员发展、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相关措施,建立“传帮带”党员培养责任制,加强农村后备力量。三是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组织系统受理线索复查梳理工作,建立了工作台账。

(四)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扎实方面

1.关于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的整改情况。

(28)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流于形式,有问题清单、无具体措施”问题。

一是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评估整改成效,查摆存在的短板不足,及时发现新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二是坚持统筹推进问题整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及尚未完成整改的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推动新老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

(29)关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反馈问题30个、未整改到位14个”问题。

建立了“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区长牵头推进,责任部门具体落实,督查办跟踪问效”的整改推进机制。区委书记多次听取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区长先后5次召集区审计局、区财政局、资源规划灞桥分局、区秦岭保护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专题研判,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工作专班坚持每周协商汇总,核查收集整改资料,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30)关于“区审计反映问题261个、未整改到位207个”问题。

一是对未整改到位单位及时下发督促落实整改工作通知书,并对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二是形成未整改到位问题清单,由区纪委监委督促落实整改。对剩余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向区纪委监委移交。

2.关于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31)关于“区级领导对分管领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督促不力,至今未建立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未将整改成效与选人用人、班子调整有机结合”问题。

一是建立区级领导定期对分管领域整改情况走访调研机制,制定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时限清单,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矛盾问题。二是已制定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通知》,加强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有关内设机构及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的协调协作。三是将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成效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日常研判等工作的重要参考,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注重听取巡察机构意见建议。

(32)关于“区审计局3年来向相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仅1件,对整改报告‘一收了之’、缺乏检验评估”问题。

对2017年至2020年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已督促完成整改182个,挽回避免损失3817.99万元,追责问责36人次。2020年10月至今,区审计局已分别向区纪委、区财政局和区总工会移送问题线索31个。

3.关于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33)关于“对巡察和审计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集体决策制度和财经制度的问题处理不到位”问题。

一是强化警示震慑。今年以来查处案件共通报曝光10起8人11个单位,曝光8起8人。二是拟定了《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工作规范》,待审定后下发实施。三是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已交由各核查组开展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核查结果反馈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确保移交的问题能够跟踪问效,得以整改落实到位。

三、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巩固深化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线,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灞桥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二是认真履行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三是强化能力建设,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增强“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全面强化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敢于担当、善于攻坚、长于落实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营造争做“担当作为好干部”、争创“干事创业好班子”氛围。

四是抓好持续整改,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成效。深入落实巡视整改“三个结合”“四个融入”要求,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通过建章立制,推动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加快推动各项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为打造“品质灞桥·最美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灞桥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9-83629058;邮政信箱:西安市灞桥区纺一路809号灞桥区人民政府;电子邮箱:bqqwxcb@126.com。

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