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强化巡中指导督导 力促巡察提质增效
打印

泾阳县委巡察办在十七届县委首轮巡察中,认真落实巡察办“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指导督导”职责,发挥巡察工作中枢和桥梁作用,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实地开展督导。泾阳县委巡察办把巡中指导督导作为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常态化措施。十七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办主任每周到各巡察组至少开展一次指导督导工作,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各巡察组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

召开会议研判。泾阳县委巡察办通过召开周例会、阶段性汇报会等方式了解各组巡察组工作进展,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提高巡察工作质效的意见建议,为巡察工作“把脉开方”。如遇到不能立即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巡察办汇总问题,报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集体“会诊”,对问题进行评估、研判,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后反馈各巡察组。

下发《意见》指导。泾阳县委巡察办通过对实地走访、周例会、阶段性汇报会等途径获得的信息进行梳理归纳后,形成《十七届县委首轮巡察指导督导意见》并印发各巡察组。自首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已下发2期,助力各巡察组拓展思路、打通堵点、取得实效。(泾阳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永寿:建立健全“四项机制” 做深做实政治监督
下一条:秦都:“五式”培训法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