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靠前监督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打印

“防汛预案做了吗?应急物资是否充足?”6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平利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2个督查组,紧紧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履行防汛工作职责等重点内容,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防汛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下好防汛监督“先手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共同筑牢防汛堤坝。

前移监督关口,严防责任空悬。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平利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单位落实防汛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滚动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做到预报在先、预警在先、预防在先,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下沉监督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平利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镇、村(社区),围绕防汛安排部署、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等高危区域,要求各乡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定期定点检查,找准薄弱环节,着力发现问题和漏洞,督促立即整改,做到领导责任到位、防汛检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严明纪律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平利县纪委监委利用防汛工作领域典型案例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形成整改清单,责令迅速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将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们将继续统筹‘室组地’纪检监察力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压实防汛备汛责任,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平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平利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探索成立工作队 促进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条:安康高新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