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者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陕西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本网特开设“秦风论坛”专栏。

发刊词
《党风与廉政》编辑部

伴着新年钟声,携带红色印记,肩负光荣使命,《党风与廉政》向你们走来了。

已经到来的2021年,注定要成为党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 周年,并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回首百年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由最初的50 多名党员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就是因为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持续正风肃纪,铁腕惩治腐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为了顺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党风与廉政》应运而生。这是陕西省纪委原《党风与廉政》的再生,是创刊66年的《报刊荟萃》的更名。作为一份拥有光荣历史的杂志,该如何种好“责任田”、开创新局面?

我们将接好“天线”。“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党风与廉政》不仅要立足中华民族的发祥地陕西,更要面向全国;不只名字姓“党”,内容更要姓“党”。我们将传承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的陕西日报的红色基因,坚持“政治家办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努力当好党的喉舌,及时宣传“国之大者”,准确诠释党纪法规,用心用情为陕西乃至全国纪检监察工作服务。

我们将布好“地线”。在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的同时,将坚持“开门办刊”,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接地气、察民情、听民声,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要以百姓视角、民生情怀,不遗余力地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做斗争。

我们将连好“网线”。《党风与廉政》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纸质媒体,将坚持“高质量办刊”,与秦风网、秦风网客户端、“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一体化发展,努力构建全国一流的省级纪检监察融媒体平台。要改受众思维为用户思维,运用新技术,实现与用户的强连接,更好地弘扬社会正气、传播廉政文化。

情浓“三线”织,风正一帆悬。我们坚信,传承了延安精神、致力于融媒传播的《党风与廉政》,一定能成长为中国反腐倡廉优秀期刊品牌,与您携手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